睡眠醫生幫助熟睡的睡前小技巧

22-00床墊好睡提升睡眠品質-FB.jpg

睡不著又不知道該怎麼辦嗎?想要有深層的睡眠,我們必須放鬆身心,讓大腦分泌睡眠荷爾蒙「褪黑激素」,看看睡眠醫生的助眠小技巧吧~

(延伸閱讀:睡覺前肚子餓吃什麼好呢?)


促進氣血循環,幫助人體熟睡的睡前小技巧

伸展運動

我們必須讓身心處於放鬆的狀態,人體的溫度會下降,開始分泌褪黑激素,自然而然就會產生睡意,才能有好的睡眠品質。

有很多方法可以讓我們進入睡前的放鬆狀態。像是躺在床上,一邊做伸展操,一邊聽輕音樂,或是看一本自己喜歡的書,都能幫助我們放鬆心情。

只要身心能好好的放鬆,就不怕我們會失眠了,所以又找一個讓自己能好好放鬆身心的活動,讓身、心、腦都放鬆,藉以轉換生理的開關,讓大腦分泌睡眠荷爾蒙「褪黑激素」,便能進入深層睡眠了。

(延伸閱讀:睡眠環境能幫助睡眠嗎?)


睡前運動能幫助入眠嗎?

瑜珈抬腿

很多人會做運動幫助睡眠,但是睡前運動必須在睡前的兩到三小時以前,睡前做劇烈運動反而會讓精神更好!

睡前的運動也不適合太劇烈,輕度的有氧運動或是伸展操都有助於大腦對身體下達降低體溫的指令。

另外運動完,悠閒地泡個澡,溫熱身體,放鬆緊繃的肌肉,對睡眠也很有幫助喔~

(延伸閱讀:助眠的運動方式有哪些?)


為什麼睡不著呢?

鬼壓床

睡眠不足、白天很想睡、晚上卻失眠嗎?這些症狀任我們都有經歷過,但是失眠的原因卻有很多。必須好好檢視自己為什麼會失眠,找出失眠主要原因有哪些?才能有效對症下藥,改善失眠喔~

arrow
arrow

    Dr.sleep睡眠醫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